因為重感冒的關係,特別想喝魚湯。
但我住的地方只有一個小小的電磁爐和一個小電鍋。
所以懶人料理的重點就在-材料絕對要簡單,快、狠、準。
能夠在十分鐘之類完成所有的備料,然後丟給電磁爐自己去煮。

生病了本來就沒什麼味覺,我這個人一向又是味覺白痴,
只要人家賣的出來,基本上就覺得好吃。
因為生病而十分懶惰…
唉呀,其實本身就是個不喜歡花太長時間準備的人。。。
所以平常要半工半讀的人兒啊,
如果你不求美味的話,就來看看我怎麼煮這個懶人版的吳郭魚湯吧!

我十分懶惰吳郭魚湯

材料:

青蔥一大把 (超市買來就一把了)

薑一塊 (看的順眼的就好)

吳郭魚一尾 (去好鱗了)

白胡椒粉 (看心情)

海鹽 (看你的口味重不重)

米酒 (你乾杯我隨意)

醬油 (一點點上顏色,騙騙自己囉!)

 

作法:

1。一個超大的鍋子放滿八分滿的水 (打算讓它自己熬到我的保鮮盒可以裝,冰的進冰箱為止)

2。把一整把的青蔥洗乾淨後,對折丟進去 (對,我懶的切!)

3。把整塊薑切成絲丟到水裡 (後來發現磨成泥更好,吃的時候直接把薑泥和著湯喝下去也不用咀嚼)

4。胡椒粉、米酒、醬油隨意倒入 (如我所說,你乾杯我隨意)---只要味道聞起來香香的就可以了。

5。吳郭魚劃幾刀丟進湯裡 (還來不及退冰,反正用熱水淋一下可以劃幾刀就行了)

6。哪個先弄好就先丟哪個進鍋裡煮…
 

(但我是按上面的順序啦…假裝自己有熬湯頭)

電磁爐的好處就是可以設定時間60分鐘,然後我就該幹嘛就幹嘛去。。。

去看電視…其實應該寫作業。。。

總之,我是一個青蔥和胡椒粉的大粉絲,而且我不是個懂美食的老饕,
這完全是一道"我十分懶惰料理"。
目標就是十分鐘之內必須完成備料、順便把料理台整理乾淨的只剩下電磁爐它自己工作。

後來等不及了,三十五分鐘後就開吃,對我這種味覺白痴來說十分美味吶!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要煮一餐以快、狠、準的速度備料且不求如餐廳般的"高岡"的話,
歡迎試試!

 IMG_9072.JPG

(因為網路上找不到更懶惰的吳郭魚煮法,所以就自己寫了這篇…玉米就是洗好用電鍋蒸一下囉! )

ps:第二次煮時,我魚湯還加了杏鮑菇,就是把菇菇洗淨隨便撕一撕就丟進去,竟然也很好吃耶!!!!!奇蹟!

另外:
因為冰進冰箱就結成魚湯凍了,
所以我就每餐挖一塊魚湯凍再挖一點白飯丟進微波爐,就變成魚稀飯了!也很好吃耶!

好啦,味覺白痴的我就是不挑食也從不講究食物該如何完美,
什麼都好吃就是我最幸運的人生小確幸啦!

祝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觀觀碎唸 的頭像
    觀觀碎唸

    ∞陌生人的內心筆記∞

    觀觀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