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沙堆和一群小班的孩子玩家家酒。
其中一個台灣裔的小朋友突然用台灣國語對我說,
「等一下"阿背"就來接我了! 這個蛋糕(沙做的)要給阿背吃!」

這個平常無論我回答什麼都只會問"為什麼?" 安德魯,
突然冒出台語的"阿背",我忍不住的笑了。
因為這裡機乎沒機會聽見台語,除非是阿公或阿嬤來接小孩。
思鄉情怯時就偶爾和家長們落幾句台語,增進感情。

"安德魯,那阿背住哪裡?" 我很正經的問。

"在阿嬤家旁邊!" 安德魯說,

"那阿嬤現在應該在做什麼呢?" 我又問。

"阿嬤在廁所!" 他很認真的回答!

"廁所? 為什麼?" 我好奇的問道。

"她在吃飯!" 安德魯答道。

"真的!!! 那阿公咧?阿公在哪裡?" 我強壓的笑意繼續問。

"也在廁所!" 安德魯說。

"他們在做什麼?" 我開始控制不了笑意…

"他們在吃飯啊!" 安德魯不解我笑的意思,很疑惑的看著我!

"為什麼他們要在廁所吃飯呢?" 我邊笑邊問。

"他們肚子餓了要吃飯啊!" 安德魯超認真的對我說,好像不理解我為什麼不懂。

我坐在沙堆裡一直大笑,安德魯則是開心的和朋友們繼續堆蛋糕。

然後這個對話就沒有下落了…

(其實Remy老師有私心,我壞壞der…呵呵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觀觀碎唸 的頭像
    觀觀碎唸

    ∞陌生人的內心筆記∞

    觀觀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